三義木雕博物館智慧影音導覽平台 帶您進入木雕新視界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4-21 09:18:30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三義木雕博物館為讓民眾方便瞭解場館資訊、展覽內容及展品特色,結合數位科技與藝術推出了「影音導覽資訊系統」,傾力規劃「影音導覽」及「智慧導覽」,提供民眾一個更便利、更科技且多語系導覽模式。其中「智慧導覽」更是使用環景拍攝技術,讓民眾線上觀看各個展覽,不受空間場域的限制,隨時感受三義木雕博物館的藝術氣息,並且結合線上地圖,更可讓國內外的民眾透過線上地圖的 360度環景服務,有如親臨三義木雕博物館。(系統網址:https://guide.mlc.gov.tw/三義木雕智慧導覽)

此次導覽平台,特錄製中、英、日、韓、客語,五種語系版本及錄製手語傳譯版本影片,內容配合字幕同時呈現,提供不同國籍語言之民眾使用,民眾透過網站就可如身歷其境的感受各個常設展廳空間氛圍。在現場的民眾亦可使用自有行動裝置掃描QR-CODE自主隨選導覽,有別於一般傳統的線性導覽模式。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因應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善用現代資訊科技,更豐富三義木雕博物館資訊,讓民眾在家就可如身歷其境,隨時隨地參觀博物館,喜歡木雕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嶄新的導覽平台。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