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肥料很簡單 農友福利可對接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4-27 16:48:14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南投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精準供應農友肥料需求,建立肥料合理調配機制,保障農友用肥權益,自4月15日起推動實名制預購肥料補助措施,農友只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到農會或肥料行就可完成預購登記,手續簡便,人潮多時可先填寫預購單,不用排隊。預購完成後,肥料廠會於7個工作天送達鄉鎮農會或肥料行,每包40公斤肥料補助20元,補助金額200元以下者,也可以領取現金。農糧署統計到23日已有超過2萬8千位農友完成預購,預購數量近2萬5千公噸,15、16日預購的肥料都已到貨,配送量達預購量之127%。

採實名制登錄 促進合理化施肥 補助更到位農糧署說明,購肥資訊系統依據不同作物種類,設定當期作每公頃用肥檢核數量標準,該標準係依據農試所專家提供各類作物合理施肥量設定,可避免農友用肥過多,又可分散農友用肥需求,讓肥料穩定供應至全體農友。農糧署進一步說明,預購肥料補助不是肥料降價,降價會讓農民使用更多肥料,不容易達到合理化施肥。肥料預購補貼措施不會影響市售肥料價格。

農糧署強調,農民朋友只有第一次預購要帶身分證,之後系統內就會有農民朋友的資料,農民朋友下次只要人來,不用再附任何資料,就可以直接用系統內的資料登記預購。未來這套系統建立之後,農委會其他的政策利多也可以直接對接到實耕農民,讓農民朋友務農更有保障。倘未來疫情繼續嚴峻或者農友收入受影響,也可以運用此系統,直接對接補助至農民,讓相關補助工作更到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