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逐年改善孔廟環境 重塑宜蘭市歷史文化重鎮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4-29 09:53:33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宜蘭報導】宜蘭市孔子廟(舊址)自清治時期於今宜蘭市新民路宜蘭醫院現址左側,面積約一千坪。宜蘭縣議會1953年12月26日通過在孝廉里作為新廟址,宜蘭縣政府1954年11月20日成立宜蘭孔廟修建委員會。在李鳳鳴縣長任內規劃萬仞宮牆、禮門、義路、泮池、青雲橋、禮庫、樂庫、東西廡、東西廂等工程,於1977年秋相繼完成,直至1980年春,欞星門竣工,宜蘭市孔廟全部落成。

縣政府表示,孔廟是宜蘭市重要文化據點,但隨著時間的洗禮,部分設施老舊,有待編列預算進行修繕。所以縣政府在108年編列經費,進行友善廁所改善工程。另因夏日將至,為避免病媒蚊孳生,以及維護夜間照明環境,將是第二波設備改善重點,包括泮池及周邊水溝清淤改善工程、環境植栽改善工程,以及夜間照明設備的改善,在囿於縣經費的限制下,將孔廟的環境空間,打造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友善環境,成為宜蘭市的新觀光景點。

 <宜蘭縣政府民政處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