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平五洲園-布袋戲《打虎英雄傳 》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12 14:53:56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109年度邀請到雲林縣傑出演藝團隊「昇平五洲園」,於5月13日上午8時40分在後龍鎮溪洲國小活動中心精彩演出布袋戲《打虎英雄傳》,這場活動採自由入場觀賞,歡迎喜愛傳統偶戲的鄉親屆時踴躍前往觀賞,也別忘了全程戴口罩觀賞。

劇團成立於1967年,團長林宗男先生師承黃海岱大師的五洲園派。取名為昇平五洲園,意即象徵『四海昇平,五洲揚名』;演出劇本以海公紅袍傳、三國演義、岳飛傳等歷史小說見長。目前傳承至第二代,在林政權團長帶領下,以「鄉土心,文化情」推展布袋戲教育文化,落實文化與技藝傳承為主;演出足跡遍及各廟埕,更遠踏歐、美、韓、日、大陸等國家,平時更致力於校園、社區教學演出為主,目前有數百場以上之豐富演出經驗。

《打虎英雄傳》是一齣教育與娛樂兼具的兒童好戲,將透過最簡單的故事架構,呈現出布袋戲活潑的新面貌,且在林團長最佳操偶技巧下,劇中詼諧逗趣的口白及戲偶細膩的動作,讓人驚艷!另於演出中將邀請小朋友加入互動並教授布袋戲基本的動作,會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劇團以「寓教於樂」的概念,演出前的介紹、互動教學,有獎徵答讓師生快樂的參與整個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欣賞這齣生動、富趣味性的偶戲演出,相關演出訊息請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 http://www.mlc.gov.tw/查詢。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