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運動有永續、健康樂活有自信」,澎南國中成立澎湖第一支國中男子足球隊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14 12:09:50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澎湖報導】澎湖縣足球運動推廣又向前邁進一步,澎南國中成立第一支國中男子足球隊。在澎湖縣國小足球活動日趨活絡,參賽隊伍逐漸增加,今年度3月份的第一屆國小足球世界盃-澎湖預賽、4月份的樂樂足球錦標賽等全縣性國小大型足球盃賽更是充分展現足球運動的能量與熱情。澎南國中因著學區內五德國小、山水國小等學校足球運動發展蓬勃,也希望可以成立足球隊,延續國小端足球風氣和推展足球運動競賽,在教育處和各界捐款支持下,於本年度成立澎湖縣第一支國中男子足球隊。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因關心縣內青少年運動發展,也特別撥冗關心澎南國中最近成立縣內第一支國中男子足球隊的近況。藍淞地校長特別表達感謝教育處支持足球球門添購和場地整理相關經費,並表示目前在各界捐助款支持下,孩子們有了新的球衣、球鞋、襪子,孩子們真的很開心,看到他們臉上綻放著自信、榮譽和陽光,真是太好了! 目前也利用課後時間加強學生足球技巧,並外聘教練來指導練習。

蘇啟昌處長表示,教育部體育署近年來推行SH105方案,為培育學生運動知能,激發運動動機與興趣,並帶給學生活力、健康與智慧,澎湖縣球類除了發展籃球、桌球、 棒球、羽球、木球及滾球等,這幾年足球推動有成,讓學童有更多選擇來培養運動習慣,由於足球運動的特性,學生必須不停跑動,對於學生的肌耐力和體適能等體能健康有相當的助益,期勉小選手們,勤練習,未來贏得澎湖縣代表權,可以代表澎湖縣前往台灣參加比賽,並感謝藍淞地校長及學校教師團隊用心經營及選手平日辛勤的練習。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