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局辦理「租稅行動學堂講習」活動 民眾獲益良多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19 09:55:5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澎湖報導】為加強租稅宣導,澎湖縣稅務局分別於13日、14日及15日由服務科科長吳佩諠帶領宣導人員,赴成功社區、通樑社區及東衛社區辦理統一發票推行與租稅行動學堂講習活動。

活動分別由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澎湖分局進行國稅宣導,政風室進行廉政宣導,最後由服務科科長吳佩諠進行地方稅務宣導,吳科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地方稅的稅目內容、節稅方法、繳納稅款的多樣管道,此外也宣導手機條碼的使用方法與好處、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的立法目的與重要實施內容,另也進行防疫及減塑等宣導,在場民眾聚精會神聆聽,獲益良多;該講習後,隨即辦理稅務常識有獎徵答活動,題目不離宣導內容,民眾反應熱烈,活動輕鬆熱絡,也使民眾於無形中瞭解租稅的意義,且養成其誠實納稅的正確觀念。

稅務局局長曾慧香提醒民眾,適逢房屋稅開徵期間,為節省民眾到金融機關排隊繳稅時間,籲請民眾可以利用便捷的電子化方式繳稅;此外也推廣E化繳稅方式-下載行動支付APP繳稅;如民眾要申辦存款帳戶轉帳納稅,請攜帶存摺影本、存款印章及稅單影本至稅務局申辦。

<澎湖縣稅務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