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協助公所辦理關山親水公園開發許可 共創優質遊憩空間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19 15:44:45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臺東縣關山親水公園自85年興建後,因歷經十餘年遲未辦理土地變更,土地編定仍維持農牧用地,導致後續維運管理經費難以執行。臺東縣政府於日前由王志輝副縣長召集辦理關山親水公園土地開發許可審議會議,檢討園區內如環境敏感、整地排水、交通流量等計畫及完善各項安全規範。縣府地政處表示,待開發單位修正計畫相關內容齊備後,將可完成開發許可及土地變更,讓親水公園合法化。


關山親水公園位於東部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的縱谷位置間,地理環境位置清靜優雅,有水質優良的卑南溪貫流園區,也是臺灣第一座的環保公園。關山親水公園占地廣大,有充滿鄉野氣息的親水空間,園內數個帶狀人工湖,湖邊遍植草地且綠樹成蔭,為棲息在湖中的各種野鳥提供了隱密的庇護,是遊客觀賞野鳥的絕佳地點,園內亦可眺望關山的田園風光,讓原本就以環境優質、空氣清新而聞名的關山鎮更具魅力。

臺東縣政府表示,民國85年關山親水公園獲得空氣污染防治基金補助建設後,曾是遊客來到臺東最熱門的景點之一,高峰時期甚至每年可吸引30到40萬人次遊客前來。近年,遊園人數則逐年呈現下降趨勢,遊客多轉移到池上伯朗大道跟鹿野高台,為了讓關山親水公園再現風華,臺東縣政府已辦理親水公園開發許可會議,積極改善親水公園,使園內各項環保設施、環境資源與土地使用編定相符,創造更多元、更優質的遊憩空間。

<臺東縣政府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