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地方活力展現不同風貌 玉里鎮客城虹橋下方設置LED投光燈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22 15:11:20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花蓮報導】玉里鎮客城虹橋坐落於阡陌農田間,是玉里鎮的重要地標,火車從中呼嘯而過,景色四季更迭,不同的色彩依舊美麗無比,來自全國的觀光客更是慕名而來欣賞。

為促進地方活力,展現夜間不同風貌,玉里鎮公所將於客城虹橋下方設置LED投光燈,照射範圍僅紅色鐵橋側邊,其餘部分則設置於橋面下,照射範圍亦僅限橋下,均不影響鐵路行車安全及鐵路號誌之視線。玉里鎮公所特別於5月20日上午邀集相關單位共同協商,會勘單位包括臺灣鐵路管理局機務段、臺灣鐵路管理臺東工務段、臺灣鐵路管理局電務段、鎮長蔡秋龍及玉里鎮公所建設課等相關人員。

臺灣鐵路管理臺東工務段表示,請玉里鎮公所就「投射燈及其相關設施」負責後續使用與安全維管責任,在不影響行車安全下,原則同意。臺灣鐵路管理局機務段表示在不影響鐵路號誌清晰度及鐵路行車安全之情形下,原則同意公所自行設置投光燈。臺灣鐵路管理局電務段如機務段意見。

鎮長蔡秋龍表示,為推展玉里鎮行銷觀光,綜合各專業單位意見,在不影響鐵路行車安全前提下,依計畫設置投光燈,期盼玉里鎮客城虹橋的改變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公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