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振興經濟列車之旅首站台東縣長希望協助推廣地方特色產品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28 13:44:57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臺東縣各行各業面臨嚴峻考驗,為了解台東地區地方創生業務推動與農業、經濟發展現況,以及花東基金執行情況與地方需求,台東縣籍立法委員廖國棟27邀請新上任的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委到台東視察,並參觀夏雪芒果等三項在地的特色伴手禮、美食及農產品發展,縣長饒慶鈴希望龔主委及中央長官能協助推廣與行銷。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管地方創生,地方創生業務多在原鄉地區,台東縣即有9個鄉鎮公所申請相關經費,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25日提及新冠肺炎疫情漸緩之後,政府相關單位可展開「振興之旅」至各縣市瞭解經濟發展現況及困境,提供民眾更在地的振興方案。

台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表示,縣府除配合中央部會共通性及各產業的紓困振興措施之外,亦積極規劃紓困措施,饒慶鈴縣長得知今日的訪視行程係由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廖國棟利用休會期間,邀請新接任的國家發展委員會龔主委明鑫、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經濟部、原住民族委員會、交通部等部會首長暨承辦官員組成考察團,前來臺東瞭解臺東地區的地方創生業務推動與農業、經濟發展之後,特別選擇具臺東特色的三樣農特產品,分別為「青澤琪瑪酥」、「粨發粨粽的原民傳統美食」及夏雪芒果,並指派副縣長王志輝全程陪同行程,向龔主委介紹在地的特色伴手禮、美食及農產品的發展過程,也希望國發會能協助推廣臺東的特色產品,同時協助更多商家將在地優質的產品銷售出去。

下午廖立委及龔主委一行人轉往臺東縣政府聽取有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的執行現況,進一步瞭解臺東縣經濟、產業、觀光及農業等各方面之發展情形。

龔明鑫主委以及廖國棟立委對臺東縣府積極推動地方產業、農業、文化及觀光等面向的發展給予肯定,並表示臺東自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至今皆為零確診,鼓勵民眾多多到臺東觀光旅遊,各種好吃好玩等您來!

對於龔主委新任即抵達臺東訪視,饒縣長表示十分感謝中央的重視,希望未來對於臺東經濟振興也能獲得中央挹注,縣府人員也將持續為地方爭取補助經費,經營臺東永續發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