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即時上工_縣長林姿妙前往礁溪龍潭關懷個案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28 13:46:3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宜蘭報導】近來就業市場受疫情衝擊,影響民眾工作機會及收入,宜蘭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500名縣府及鄉鎮市公所計時工作職缺,希望能協助受影響勞工度過難關。縣長林姿妙非常關心這項計畫執行情形及上工狀況,於27日前往礁溪鄉龍潭派出所關心。

本次關懷個案張先生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自民國103年12月至109年4月於紙箱工廠擔任包裝作業員,因工廠受疫情影響訂單大減,導致個案遭資遣。張先生接受縣府派工前往警察局礁溪分局任職,貼心的用人單位考量個案居住於員山鄉,便轉派至所屬的龍潭派出所,距離個案住所僅8分鐘車程。張先生擔任環境清潔、辦公空間整理及消毒工作。張先生向縣長表示,很感謝縣政府勞工處與警察局的安排,能讓他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繼續工作。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向勞動部爭取「安心即時上工」500個工作職缺即將額滿,目前已爭取新增120個名額,下週待中央核定後即可招募!縣府勞工處進一步說明,欲參加即時上工計畫的朋友可前往羅東就業中心(電話:03-9542094),登記認定符合資格後,由職缺單位進行面試即可上工。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