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捐贈台東縣豐田國中越野單車20輛 助學子壯遊台灣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28 13:56:37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全力支援豐田國中學子壯遊台灣計畫,捐贈學校越野單車20輛,於27日舉行捐贈儀式,縣府教育處林政宏處長代表縣長饒慶鈴參加,並轉達縣長感謝基金會的善心與支持,為台東的孩子盡一份心力。豐田學子壯遊臺灣計畫,從足球隊賽季後調整訓練活動,辦理玉長公路2天1夜單車壯遊,由體育班孩子作典範學習,帶領八年級學生44人,教師16人,將於6月4日至5日辦理200公里臺東至花蓮玉里玉長公路來回單車體驗,培養學生面對困難問題之挑戰。


今年4月29日,慈濟基金會公傳處與台東地區志工代表拜會縣府時,得知豐田國中規劃成立單車隊,需要20部越野單車做為訓練後,慈濟即透過管道進行募集,感恩立即獲得20位願意幫助台東學子圓夢的善心人士支持,立即募得20部全新越野單車,並於05月24日於台東靜思堂組裝完成。

「越野單車捐贈儀式」於今日下午2時在台東靜思堂辦理,教育處長林政宏代表縣長觀禮見證,台東慈濟志工表示,感謝台東縣政府為偏鄉學子爭取福利與資源不遺餘力,這些單車將乘載著各界的希望,與20位善心者的祝福,讓孩子們展翅圓夢,感恩捐贈者慷慨解囊嘉惠社會;更感謝台東縣政府的支持與鼓勵,讓各界的公益與愛心不斷挹注台東學子。

教育處林政宏處長表示,在2005年起,台東縣就開始推動單車戶外教育,而在2008年掀起臺灣的單車環島熱潮,讓更多師生投入單車活動,台東縣從光明國小單車旅行,到新生國中達文西車隊,都曾經辦理過單車環島壯遊課程,也讓更多學生能夠行萬里路如讀萬卷書。

豐田國中洪文政校長表示,謝謝慈濟慈善基金會長期對學校體育團隊的支持,從善念出發開始,體育班孩子在不斷努力下,可以有更好的體力與紀律,經由日積月累的努力,做為全校學生的典範,因此由八年級體育班的學生開始規劃長距離的單車旅行,更有普通班28位學生自願參加,從出發前的組車,單車練習、到單車安全,風雨無阻練習,都能設計出一套完整的跨領域主題教學課程,讓學生不只是騎車200公里,還能夠從安全的戶外教育中,學習團隊紀律,與單車安全騎乘知識。

豐田國中足球隊長高冠宇表示,謝謝慈濟捐贈高級煞變合一的越野單車,讓我們可以做更大更遠的夢想,未來有機會希望可以環島移地訓練,一邊騎車環島,一邊做足球移地訓練,籃球隊長沈鴻銘也說,未來有機會,做好準備想要挑戰中橫公路最高點—武嶺,讓自己爬得更高,看得更遠,培養更高的抗壓能力,做為未來的教育競爭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