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全面延長至6月底 利用網路在家報稅真安心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5-29 14:14:3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宜蘭報導】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表示,今年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因為疫情的影響,全面延長到6月底,也就是說今年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為109年5月1日至6月30日止,請納稅義務人如期在申報期間內完成申報手續,利用網路,不用到國稅局就能完成綜所稅結算申報。

該分局同時指出,108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第1批退稅的作業時程提早1個月,也就是109年6月30日。第1批退稅案件的適用範圍是「109年6月1日前以網路申報或稅額試算案件以線上或語音回復,以紙本者(包括人工、二維條碼及稅額試算書面回復)須在5月11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欲適用第1批退稅的民眾,請把握最後4天,在109年6月1日前以網路完成綜所稅申報。

該分局進一步表示,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今年舉辦「在家報稅真安心 雙重好禮大方送」的抽獎活動,鼓勵設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馬祖)等9縣市的民眾,在非國稅局報稅據點以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健保卡、臺灣行動身分識別( TAIWAN FidO)或「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自行網路申報,或以稅額試算確認方式報稅者,可以參加第一重抽獎,頭獎獨得商品禮券50,000元;符合第一重抽獎資格者,如以行動支付繳納108年度綜所稅自繳稅款或採用存款帳戶直撥退稅者,還可參加第二重抽獎,頭獎獨得商品禮券10,000元。這次抽獎活動的商品禮券金額計900,000元,將於109年8月下旬以電腦隨機抽獎。

該分局最後提醒,請民眾在家利用網路完成綜所稅申報,並以行動支付繳納稅款或以存款帳戶直撥退稅,不但便捷又安心,還可參加雙重好禮大方送的抽獎活動,可說是一舉數得。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