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府偕同高師大推STEM+A數位自造教育扎根計畫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04 10:14:13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科技領域是108課綱新設且重要推動項目之一,臺東縣政府教育處109年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攜手合作,共同推展STEM+A課程導向數位自造教育札根計畫。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將成立兩所計畫行星基地學校,分別位於臺東市的卑南國小及關山鎮關山國小,協同高師大及教育處輔導區域內參與計畫的衛星學校(共計16所)發展校內課程,扎根國中小數位自造教育課程發展。

教育處林政宏處長3日下午參加在卑南國小辦理的STEM+A課程導向數位自造教育札根計畫教具捐贈儀式,強調運算思維、程式編程與創新自造能力是未來中小學科技領域的推動重點項目,期待透過後續的系列教師培訓及公版教具認證研習,提供中小學教師科技領域推動更完備的教學支援。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STEM+A課程導向數位自造教育扎根計畫,以全面性普及推動數位自造教育扎根中小學為目標,提供公版教具「馬達與感測器教學平臺」、「AI+IOT+智慧居家教學平臺」等全班教材教具免費申請,並透過籌組區域基地聯盟方式,配合豐富的微課程資源網,讓各校可以每月共備互相學習,在軟體及硬體的強力支援下,也大幅降低各校推動科技教育的門檻,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及有趣,期待縣內各校踴躍參與該項計畫,一起成為孩子們的科技創客神隊友。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