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定期檢測申報透明化 民眾更安心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04 13:12:03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講求資訊公開透明,104年即修正公布水污染防治法資訊公開規定,並建置「水污法相關資訊公開平台」,目前要求水污染防治法列管業者,申報水質檢測結果資料須同步公開於相關資訊公開平台網站,相關資料在網站上保留5年,讓民眾可透過網路即查詢到所有水污法列管事業水質檢測結果,資訊透明化使民眾更加安心。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指出,環境保護署依據各行業特性訂定不同的水質放流水標準,除了規範一般會造成河川污染的檢測項目,更限制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污染物排放量,民眾透過「水污法相關資訊公開平台」網站可查詢得到業者申報資料讓放流水資訊透明化,全民可共同審視事業單位。

水質保護科表示,為了避免業者申報程序不熟悉造成資料缺漏或錯誤,造成民眾無法取得完整的水質相關資訊,已不定時舉辦定期檢測申報相關法規說明及系統填報解說,以實際申報操作步驟及應檢附的相關資料為重點,也會輔導業者在法規規定時間內完成定檢申報。

「水污法相關資訊公開平台」網站不但可以查詢事業處理水質的狀況,廢水處理設施的操作參數及電表都須記錄,以確保業者確實操作廢污水處理設施,反映實際廢水水質特性。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