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走尋媽宮城導覽解說員」榮獲縣長授證 澎湖文化旅遊起飛!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05 11:07:02 

【101新 聞網記者林千 偉/澎湖報 導】「澎湖」 在東亞海域中占有重要軍事地位,因此留下許多豐富的歷史文物與遺跡,成為今日最寶貴的文化資產,為行銷宣傳澎湖文化旅遊觀光並培訓更多導覽解說人員,縣府特別辦理 「109年走尋媽宮城導覽解說員甄訓」, 通過考核者由縣長賴峰偉頒發「109年走 尋媽宮城導覽解說員」結訓證書及紀念徽章,表達嘉勉,鼓勵導覽人員應多充實相關歷史知識及培養解說技巧,提升競爭力,帶領澎湖觀光旅遊向上發展。

「走尋媽宮城導覽活動」已於3月1日起開 放線上預約報名,報名人數達3人即可出團,並由本次培訓之專業導覽人員全程導覽解說,帶領遊客體驗澎湖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而今年旅遊處也特別規劃精彩雙路線導覽行程,分別是3 至7月辦理的「古往今來走尋媽宮發展史」以及8至12月辦理的 再現媽宮闔澎歷史話風華」,除了經典的天后宮、中央老街及城隍廟等景點,10月則預計加入文化局推出的「洪根深美術館暨菊島文創中心」,期盼藉由一連串的文化薰陶及生動的解說方式帶領遊客認識澎湖歷史文化內涵。

縣長賴峰偉 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旅遊市場不如往年亮眼,然而澎湖自疫情發展初期即齊心緊守防疫陣線,也因此成為少數「零確診」的城市,隨著近日疫情趨緩,已連續多日無新增本土病例,國內觀光景氣逐步回溫,預期將會吸引更多遊客來澎遊玩,期盼營造一個充滿文化的樂活島嶼。

「走尋媽宮城導覽活動」活動時間為4月至9月每週三至週日15:00 至18:00,以及10月至3月每週四至週日 14:00至 17:00,並於花火節期間增加週一場次,期望藉由散步 輕旅行的方式 讓民眾體驗媽宮趣味歷史文化,細細發掘過往的時光與故事,領略往昔媽宮風華, 活動詳情請至澎湖媽宮文化城區網站(http ://matsu.p enghu.gov. tw)查 詢,或電洽社團法人湖縣 旅遊解說協會 陳小姐(06) 9265242。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