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魚潮再現奇跡 新港漁港迎來第100尾黑鮪魚報到創造高產量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05 11:12:39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目前正邁入鮪魚魚汛期熱潮,新港漁港黑鮪魚數量首度破百,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第100尾4日上岸,是由新長發號船主陳益禕以延繩釣方式捕獲,重達327公斤,但由於今年碰上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消費市場大減,鮪魚價格低迷,現場以每公斤160元賣出。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陳文泰指出,4日新港魚市場仍是熱鬧滾滾,再入港3尾黑鮪魚,總數達102尾黑鮪,比起去年整年度捕獲黑鮪魚數量暴增近5倍,雖然豐收,但量增又加上疫情攪局,鮪魚類的價格較以往下探不少,農業處已派員到場了解及協助。

陳文泰科長表示,近年來黑鮪魚成為壽司及生魚片的首選,一躍為世界上最令人垂涎的食用魚。無論是大西洋、太平洋或印度洋,過去大量漁捕撈,曾使黑鮪族群大幅減少,一度傳出有滅絕的可能。經過宣導及海洋資源恢復,黑鮪魚今年數量有顯著成長,屏東東港漁港,台東新港漁港接連獲得喜訊,連連突破以往漁獲紀錄。

陳科長說,為了行銷黑鮪魚、鬼頭刀等相關魚種,已協助新港區漁會向漁業署爭取60萬元,即將辦理鬼頭刀行銷活動。再來,要向漁民朋友報告,漁業署也啟動黑鮪魚外銷的工作,將有助於拉抬市場價格。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