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福誠高中國中部體育班4AB++ 學生選擇繼續追求排球夢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05 16:26:57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高雄報導】福誠高中國中體育班學生林柏廷國中會考成績獲得4AB++佳績,林柏廷在校內段考、模擬考成績幾乎都維持在全校前20名,這次會考因一題之差,獲得4AB++,未來將選擇繼續就讀福誠高中體育班追求他的理想。

福誠高中國中排球隊曾經兩度榮獲全國排球甲級聯賽冠軍,今年再度進入最後6強決賽,最終以第4名收場,是台灣南部排球的強隊。

隊長李奕辰 (如圖左ㄧ,球衣1號)、林柏廷(如圖中間,球衣14號)會考成績分別考出1A4B、及4AB++的好成績,大家相約繼續在排球場中拚搏,希望未來能將甲級聯賽冠軍錦旗帶回學校,完成高中排球選手的最終夢想。

身負運動員與學生身分的雙重壓力,該如何時間管理、找到兩者平衡? 林柏廷表示「只專注在當下」--上課時專心,練球時投入,是他成功的訣竅。

校長、教練、導師就曾經給林柏廷同學一些生涯發展的建議,蘇清山校長(左一)表示,高中課業繁重,體育班專項訓練需要耗費相當大的體力,擔心林生的學業無法跟上普通班學生,減弱了未來的競爭力,建議林生可以考慮直升普通班,課後再參加排球隊的訓練,兼顧學業及最愛的排球。

林柏廷表示,因為熱愛排球,怕球技跟不上隊友,父母也尊重孩子的選擇,所以選擇繼續就讀體育班,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加強功課,有信心學業成績能夠名列前茅,未來大學希望能選擇電機資訊學群繼續研讀,同時也會加入大學排球社團,把排球當成最愛的體育休閒活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