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香水百合創業家陳世璋五年奮鬥有成 獲頒傑出青年農民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06-08 09:27:48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新竹報導】新竹市109年農民節表掦大會有位傑出青年農民陳世璋先生,目前是新竹市唯一以種植香水百合為專業之青年農民。栽種地點位於新竹市中華大學附近五福路二段309巷內,佔地面積約3甲,生產的花球由荷蘭、智利等國進口。每年生產株數約近10萬株,栽種之香水百合約有10個品種,顏色有紅色、白色、粉色、黃色等。以種植「Tarrango」、夢幻、鐵炮等為主力商品,獲得大眾的喜愛及迴響。

產發處長張力可表示,新竹市為都會型城市,致力於推廣農業發展仍是市府重要政策,與農會及產銷班共同合作推廣的花卉產業,首推每年於大湖路舉辦的茶花季,不僅帶來觀光人潮,也提升花農的營業額,頗受好評。109年更發掘出新竹市唯一種植香水百合的青農創業家,在鼓勵青年返鄉從農,70年次的陳世璋先生獲頒10大傑出青年農民別具意義。

陳世璋先生原本學觀光餐飲,早期種植茶花,因妹妹及老婆從事花卉買賣,本身對於種植花卉也有濃厚興趣,激起他創業的夢想,在家人支持下,開啟種植香水百合為事業的旅程,一頭栽進去就是5年的時間,期間因不諳花的屬性、品種,造成開花率不佳、虧損,一路摸索、鑽研、克服困難,至今所種植的香水百合約有九成的開花率,轉虧為盈,在市場上享有好口碑。

他說,香水百合大多數交由台北花卉市場競標出售,部分交新竹市農會寄售,還有自產自銷。消費者挑選香水百合時,記得看植株是否挺拔,就像看一個人是否有精神、健康一樣,一株香水百合所含花苞以4、5朵為上品,如此挑選的香水百合花期長,可維持至少2個禮拜的生長期。

產發處表示,陳世璋先生是新竹市唯一以種植香水百合的專業農民,在今年農民節獲得傑出青年農民的表揚,所生產花卉品質優良,消費者想要採購優質又價格便宜的香水百合當以支持在地農業為首要選擇,除可至新竹市農會(新竹市中山路598號)採購外,也可洽詢購買電話0981-598216林小姐或0915-063767陳先生。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