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夏雪了 」縣長讓夏雪芒果青農與青創團結力量大 歡迎來臺東吃在地、食當季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08 10:31:34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農業處5日上午在台東市青創商店「柴米」舉辦台東夏雪芒果行銷記者會,也特別邀請西點界的前輩桂田喜來登的主廚江坤松來指導,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青年陸續返鄉後,青農與青創加強連結,從產地到餐桌呈現台東的農業特色,非常重要!今天透過夏雪芒果行銷,讓一級農產品轉化成各式夏雪芒果商品上架,吃在地、食當季更能凸顯台東旅遊特色。

縣府農業處指出,去年饒縣長強打台東夏雪是芒果界的LV,國內外不斷行銷,已成功打入香港市場,銷售量創下50噸外銷佳績,即使今年初寒流來襲,造成正要開花結果的夏雪芒果,結果率不佳,但香港市場要求台東加碼運銷,現在連B級貨都要求運往香港,預估今年銷售量仍可維持50噸,價格與去年相當。

饒慶鈴縣長強調,今年的B果的確實比往年增加很多,要加強連結生產果農與創業青年的合作關係,讓青農提供果皮有小小黑點的優良果品,讓返鄉創業的青年做成各式各樣的產品,透過社群網路來行銷。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說,感謝青農蕭彥廷及游鈞超大學學成後回鄉後,率先投入種植夏雪芒果的行列,願意將次級品提供返鄉青創的柴源製菓吳鎮宇、哩厚冰果室賴韋豪、冰菓水果冰棒郭家文做成各式西點、甜點、冰沙及冰棒,當年輕人團結一起、腦力激盪,一定為台東農業創造不同的前景。

青創吳鎮宇表示,夏雪芒果是台東很有特色的農產品,選用夏雪芒果做成各式西點,可以發揮夏雪芒果本身綿密細緻的口感,讓生乳捲、泡芙、奶酪更具風味,讓傳統的甜點有了不同以往的全新風味。

青創賴韋豪說,很高興自創的冰品可以跟台東夏雪芒果結合,夏雪芒果有獨特的土芒果香氣,跟冰品結合非常合適,未來將以夏雪芒果為主題,創造芒果冰沙以芒果雪花冰,自然而清爽的口感,剛推出已消費者的喜愛,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也希望讓每一位造訪台東的朋友們,都能用一碗冰的時間,發現屬於台東的美好。

東大資管系畢業的郭家文除了把台東釋迦、木虌果、西瓜、抹茶…等在地農產做成各式各樣、原汁原味的可愛冰棒,在台北的潮店都設有專櫃外,現在也夏雪芒果冰棒的製作,他說,一推出就大受好評、訂單不斷。

<臺東縣政府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