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各界慶祝109年模範婆媳表揚大會 場面溫馨 幸福洋溢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08 10:36:3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6日下午於福容大飯店舉行「109年模範婆媳表揚大會」,由徐榛蔚縣長親自表揚縣內模範婆媳,由各鄉鎮市公所及各國際社團遴選出來,包含各鄉鎮市公所評選推薦13對、各國際社團推薦5對,共計18對。縣議員徐雪玉、吳東昇、魏嘉彥議員助理、瑞穗鄉長陳進光、吉安鄉長游淑貞、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董佳穎等人皆到場關心及祝福。

傳統女性在結婚後離開原生家庭,終身為夫家付出,在各個角色任務上盡心盡力,但她們任勞任怨、無怨無悔。婆婆與媳婦在不同時空背景下來到同一個家庭,她們用愛成就子女、凝聚家庭,這樣的緣分交會實屬可貴。尤其在當今多元文化的社會中,不僅止於婆媳之間,更是彼此帶著自己的文化,互相尊重、和諧生活的楷模,因此藉由表揚活動,將此風氣推及於社會之中。徐縣長今日也提到,身為晚輩接受長輩的指點,這是福氣,能住在一起也是福份,要珍惜每一刻並且感恩。致詞時她也輕鬆分享過去初為人媳婦時與婆婆的相處以及趣事,引起台下模範婆媳的共鳴,現場歡樂笑聲不斷。

6日表揚模範婆媳代表,其中光復鄉的婆婆薛秀鑾女士及媳婦林淑芳女士,兩人同住已20多年,身為媳婦的林女士,在公公重病後,與婆婆一起盡心照顧。在10多年前,兩人的丈夫相繼過世,彼此仍相互扶持與陪伴;而富里鄉模範婆媳是個富有多元文化的家庭,婆婆金黃阿玉女士是阿美族人,媳婦阮玉鑾女士是越南人,公公是閩南人,不同的族群有著不同的生活價值觀與習慣,但彼此間能夠互相學習與幫助,一家和樂。

而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花蓮會的模範婆媳代表,婆婆簡玉雲女士與媳婦邵甲沁女士,除一同為了家庭及自家的公司奉獻外,更是熱心於公益。婆婆簡女士與公公經常照顧弱勢團體,這份熱心及愛心感染子女,因此媳婦邵女士與先生也一同加入公益行列,全家一起回饋社會。

今年雖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延辦模範婆媳表揚會,但這遲來的祝福,絲毫不減對她們的敬愛。本次活動特以溫馨音樂會的形式舉行,透過各樂團的專業演出,表達對受表揚者們的感佩,並由徐縣長親自頒發獎座及與所有模範代表一一合影。

<花蓮縣政府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