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原舞樂動臺東決選 杵音文化藝術團等4組團隊獲明星導師培育名額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08 10:54:3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由臺東縣政府辦理已邁入第4年的2020年「風起原舞 樂動臺東」,7日下午在原住民文創聚落戶外廣場舉行決選,由明星導師王宏恩、阿爆、朱克遠、林群哲親自從初選脫穎而出的9組團隊演出評審,下午5點30分並由縣府秘書長陳明仁宣布獲選的包括樂舞組杵音文化藝術團4組團隊,將由明星導師打造專屬團隊培育課程,陳秘書長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原住民表演藝術人才產生。

「風起原舞 樂動臺東」決選於今天下午3點起登場,由初選脫穎而出的9組團隊分為「樂團組」及「樂舞組」兩階段進行展演,每一團隊都拿出絕活及歌舞技巧,希望獲得王宏恩、阿爆、朱克遠、林群哲等4位明星導師的青睞,競爭相當激烈,讓導師們傷透腦筋,下午5點30分則由陳秘書長及4位導師做最後公佈,入選團隊分別是樂舞杵音文化藝術團及知本國中大地之舞、-樂團組長濱國中長鼓原舞及貳陸樂團。

陳秘書長在致詞時除了代表饒縣長恭喜4組獲選得團隊外,並表示,原住民族文化是臺灣重要的資產,尤其本縣擁有多元族群,原住民樂舞人才濟濟,透過各種方式保存原住民族文化,培育原民樂舞人才即是施政重點之一,決心讓臺東成為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發展基地,引動臺灣甚至國際對於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的嚮往與關注,以打造臺東原民樂舞品牌為目標,除了改變鼓勵的模式,改為和專業歌手舞者一起工作學習外,為了讓各位新星專注創作,培育期間將給予新星們創作津貼,實質提供創作期間的支持。

不同以往發放競賽獎金形式,本屆透過業師標竿學習並導入專業技術,媒合資源,打造演出平臺,讓本縣成為原住民表演藝術發展基地,未來部落優秀樂舞人才夢想的第一步。

原住民族行政處處長方銘總強調,「風起原舞 樂動臺東」已邁入第4年,本年度以排灣族語「lemaljing引水」為主軸,強調標竿學習精神,引進專業師資培育樂舞人才,並媒合表演拓展舞台。本次決選由金曲歌手阿爆、王宏恩,及知名街舞老師林群哲與現代舞者朱克遠親身輔導培育,互相激發創作靈感與表演能量。為了讓團隊專注創作,受培育期間由計畫給予創作津貼,預計於8至10月間辦理「風起原舞樂動臺東音樂會」,展現經過專業培訓過程洗禮產出的優異成果。

<臺東縣政府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