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環保戲劇競賽10隊尬演技 「新竹國小」勇奪「綠劇人」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06-16 11:37:50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新竹報導】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尋找「綠劇人」,挖掘令人驚豔的環保戲劇作品,加值臺灣民眾的環境守護力。新竹市環保戲劇競賽初賽日前在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辦理,共有10隊學校與民間團體參加,演出方式有話劇、國劇、舞台劇,十八般武藝都搬上舞台,競爭激烈,最後由「新竹市東區新竹國民小學」「生之聲」獲得第一名,將代表新竹市參加8月的全國北區決賽,有機會獲得10萬元獎金。

環保局表示,今年環保戲劇競賽以「清淨空氣、循環經濟、改善水質、永續世代、友善環境及精進生活」為六大主題,各個參賽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透過活潑生動的對白及獨具一格的環保材質道具,演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環保戲劇。

獲得第一名新竹國小「生之聲」表演的內容為城堡內的壞皇后,為了自己的美貌吃了許多熊掌、魚翅還命屬下捕捉野生動物,破壞生態平衡,最後吃了惡果才覺醒,小朋友表演自然生動,所有自製的道具也美倫美奐,舞台效果特別好,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得第二名的健言社,表演內容為「環境破壞誰能比我慘」,以動物的角度看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製作的大象、長頸鹿等動物造型十分吸引人,表演者為皆為中年人,能啟發不同族群對環境保護的認知。

第三名茄苳國小戲劇特色團隊表演「呵呵~藍星人」演出藍星因過度開發不再適合居住,在找尋新的星球過程,學習其他星球友善環境的方法,而且在戲劇道具上,使用生活中常見的回收物品再利用,並藉由孩子們親手製作,更能體驗到保護環境的重要。

其他康樂社區表演「友善農地」獲得佳作,另外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表演「來自未來的警告」、新竹國劇演藝團表演「新劈山救母」、港南國小A隊表演「要不要玩躲貓貓」、港南國小B隊表演「話說金城湖」、豐功社區狂想劇場表演「愛愛地球」及科園社區表演「人類選擇題」,演繹「友善環境」主題獲得入選。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為讓大眾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期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吸引更多年輕朋友,投入環境保護行列。同時亦期待各界熱愛表演的民眾,透過戲劇創作,詮釋環保即是生活的概念,傳遞對美好環境的堅持。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