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享壽愛長者、智慧量測護健康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6-17 15:55:43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澎湖報導】疫情趨緩下,為提升民眾自主保健的意識,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接連2天於朝陽社區及五德社區舉辦「健康享壽關懷不間斷,智慧量測守護長輩健康」活動,邀請民眾定期至各社區生理量測據點進行測量,掌握身體狀態。為鼓勵澎湖縣居民參與此活動,特邀仁寶集團神寶醫資於朝陽社區舉辦健康量測使用教學,搭配教導民眾製作精油乾洗手液,及長者健康操,以促進長輩身體健康並適當輕鬆享受生活;此外特於活動中安排病人自主權利法之宣導,讓長者們了解到,當我們成為病人的時候,如何擁有醫療自主權,保障自身善終的權益。

目前澎湖縣共設有14個生理量測據點,分別為三總澎湖分院、社區關懷據點(五德、朝陽、菜園、嵵裡、烏崁、東衛、內垵、大池、鐵線、中屯、龍門)、社區發展協會(安宅、光明),可在地提供縣民不間斷的生理量測服務,內容包括體溫、血壓、身高、體重、體脂肪、握力等,搭配「神寶e點靈」APP民眾就能透過手機進行智慧健康管理,可隨時透過手機查詢、追蹤健康。如有就醫需求,亦可透過APP內「智慧掛診」功能進行澎湖縣三軍總醫院網路掛號,就診前運用「看診進度」查詢目前的看診號碼,減輕在醫院等待的負擔與交叉感染的風險。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表示:「維護與努力促進縣民健康,一直以來是衛生局的使命,持續創新及精進更是衛生局努力的目標。除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推出開心樂活健康享壽,推廣1925安心專線,期能藉由專線資源的運用降低老人的精神壓力及憂鬱狀況外,也希望社區長者善用社區量測設備,達到自主健康管理的成效。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