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捨高雄女中就讀三信家商 高中職社區化推動就近入學適性揚才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7-13 10:32:40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高雄報導】今年自光華國中畢業,選擇三信家商就讀的張簡雪妙同學,參加高雄市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以5A(30分)成績,分發至高雄女中。但從小懷抱繪畫夢的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今天捨高雄女中就讀三信家商廣告設計科。

張簡雪妙同學在參觀高雄市私立三信家商之後,瞭解學校辦學績效優良,並且為品德教育評鑑特優學校,尤其對於學校設備的完善以及校園的美麗,感到十分驚艷,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在父親的支持下,她毅然決定放棄高雄女中,選擇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也就是三信家商廣告設計科就讀。

高雄市私立三信家商林岑校長表示,感謝家長及學生對三信家商辦學的肯定,這也是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實施高中職社區化與均質化,再到完全免試,鼓勵學子適性並就近入學,已發揮其績效。三信家商各類科,更是促進教育政策推動,以及創造各項績效的最佳證明。

三信家商發展跨群科的各項創新學習,廣告設計科、餐飲管理科以及應用外語群科等,皆已實行跨群科課程,學校也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不但提供學生多元特色課程、適性教材及適性探索,也讓學生在求學期間便能實際接觸產業,成為現代學生多元能力培養的推動者。

張簡雪妙同學是家中的老么,但並未跟隨兄姐的腳步,升上普通高中,反而是選擇自己所喜愛的高職。雪妙從小除了學業成績優異,也擅長體育,更曾在全國的柔道競賽中,榮獲冠軍。文武雙全的她,不只喜歡柔道,也非常喜愛繪畫與設計。她曾經自己設計色彩繽紛的手機殼,送給同學與好友,未來,她也希望能發揮所長,成為一名受歡迎的設計師。

三信家商林岑校長以自己的求學經驗,勉勵莘莘學子們,若對某些領域有興趣及天分,與其侷限於辛苦追求學術,不如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就讀。如此不僅在求學過程中能選擇所愛、快樂學習,也能習得一技之長。

學校除了可以提供高額的二十萬奬學金外,本著對每位學生的關懷及照顧,更會輔導張簡雪妙同學,考取相關乙級證照,努力追求專業領堿精進,並前進頂尖的國立大學!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