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打造城鄉跨域英語智慧學習村 展現多元豐富成果內容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7-15 10:46:00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經濟部工業局、希伯崙有限公司於今年1月推動「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讓數位科技教學融入課程,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與能力,打造城鄉跨域英語智慧學習村,13日在三民國小舉行成果發表會,展現英語多元豐富成果內容。

「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補助500萬元,為高雄打造智慧英語學習環景與課程,現場希伯崙公司並贈送高雄全市國中小師生「遊台灣學英語」APP一年帳號免費使用,同時提供一學年使用雙語資源平台在地文化英語學習,讓親師生用英語認識高雄在地文化。

讓英語融入各領域教學學習情境,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導入至生活運用,教育局與希伯崙有限公司(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合作辦理「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今天由教育局主任秘書李黛華、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辦公室蔡瑞塘主任、希伯崙有限公司營運長阮德恩共同參與計畫成果發表會,成果內容展現多元。

李主任秘書黛華表示,透過英文互動遊戲,訓練學生口說組織能力,利用數位科技教學融入課程內容,有益於提升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應用於學校戶外教學或親子英語共學,強化學生對於自己的家鄉有更深入的瞭解及認同,以科技創造英語情境,實現跨學科學習,順利接軌國際。藉由本次合作,期以創造本市多元的雙語學習環境。

「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從109年1月13日至7月31日,以「打造城鄉跨域英語智慧校園學習村」為主題,運用智慧科技,協助高雄市國小編輯在地課程,提供教師與學生豐富的學習內容,如舉行科學美語營與防疫美語營隊、開發在地化數位行動線上學習教材、提供英語教師國際級師資培訓等。特別是針對高雄市量身定做在地深耕特色文化的英語情境學習內容,如高雄市科工館、新灣區與衛武營等場域,以雙語簡介互動課程、生活會話、圖解單字與派送英語學習任務等。

高雄市共計舉行3場科學美語營、4場防疫英語營,科學美語營分別在小林國小、新港國小與觀亭國小等偏鄉學校;其中觀亭國小學生透過英語營隊互動遊戲,訓練學生口說組織能力。另旗山國小、壽天國小、港埔國小與博愛國小等學校辦理防疫英語生活營,透過外師的帶領,在活動中運用智慧科技的方式來學習新單字及句型,並延伸運用日常生活當中。

另於高雄市內10所學校以720環景結合擴增實境(AR)互動技術打造雙語環景校園,建立一個從教室延伸到校園,從校園延伸到整個城市的「英語智慧學習村」,讓學生在校內隨時可以接觸英語,熟悉校園場域使用的生活英語,打破情境學習地域限制,讓學生體驗雙語情境學習的樂趣與成效。本市參與的10所學校包括小林國小、新港國小及觀亭國小等偏遠地區學校及旗山國小、壽天國小、港埔國小、阿蓮國小、博愛國小、八卦國小與港和國小等校。

在教師專業發展方面,為強化英語教師之國際性語言運用及教學專業知識,導入劍橋國際英語師資培訓研習,共計8場次,超過100名的教師參與培訓,提供教師培訓課程,真正落實浸潤式英語教學與學習,期以逐年持續培育出宏觀視野的國際英語教學人才。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