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東高慢食旅車隊正式成立 達人教遊山城三軸線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7-16 09:47:07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高雄報導】暑假來臨,高市府觀光局繼以水為主題推出「高雄真水 2020夏季系列活動」後,搭配振興三倍券及安心旅遊自由行熱潮,(15)日特再邀請知名節目主持人陳鴻,以達人帶路方式,宣布「東高慢食旅車隊」正式成立,教大家如何以台灣觀光巴士、觀光計程車隊等交通運具來暢遊東高雄旗美九區旅遊三軸線、區域觀光的新玩法,以慢食、慢旅來體驗高雄山城的慢活,提供民眾假日旅遊新選擇。

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東高雄具備好山好水,因幅員廣大,交通偏遠,缺乏資源整合,為解決偏鄉觀光的問題,觀光局於今年4月公告「高雄市原住民族地區部落民宿結構安全鑑定項目作業要點」,開放原鄉特色民宿申請,今天解決交通問題,透過東高慢食旅車隊啟動(台灣觀巴-金建旅行社、觀光計程車隊-和運、大都會),以半日遊、全日遊包車型態提供民眾預約選擇,民眾除可前往車隊提供的推薦景點外,也可以與車隊討論客製化行程,目前還持續訓練在地導覽及慢食店家輔導,訂於10月「東高慢食旅月」主題月發布更多好玩好吃資訊。

目前主推的東高雄三軸線遊程,包含了「穿越歷史」主題的內門、美濃、六龜、茂林路線;「尋訪神居」主題的旗山、杉林、甲仙、那瑪夏路線;以及「走回自然」主題的旗山、美濃、六龜、桃源路線。另「散客自由行」3天2夜新玩法,則推薦第一日暢遊六龜自然生態、品味山茶、夜宿寶來,第二日再前往茂林體驗原民部落之美,並夜宿茂林,第三日則返回美濃、旗山回味客家風味老街及美食,以不同的主題玩轉東高雄,來趟精彩難忘放鬆之旅。

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補充說明,因應暑假到來,為了給民眾不同的新玩法和多樣的選擇,來到高雄,除可利用「輕軌周遊二日好玩卡」、「蓮潭好玩卡」等好玩卡產品,搭配各交通運具輕鬆暢遊亞灣區、愛河、旗津、西子灣及蓮池潭景點外,日前也推出以水為主題,涵蓋蓮潭親子親水遊、水上彈跳嘉年華、旗津仲夏落日趴、旗津豪華露營樂、愛河水漾嘉年華等的「高雄真水 2020夏季系列活動」;今再以山城的軸線概念推出「東高慢食旅」,透過慢食、慢活、慢旅等方式體驗高雄山城和原鄉的美,不同的選擇、不同的感受,不一樣的高雄就等大家來體驗!更多活動詳情請洽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查詢。

東高慢食旅臉書粉絲團,https://reurl.cc/99NAX

<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