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健管百萬健檢贈少年之家 竹市府感謝企業團隊共同守護兒少健康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07-17 09:59:34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新竹報導】愛在新竹守護健康!國泰健康管理董事長張清櫆捐贈衛福部少年之家192名師生,總價值100萬元之健康檢查服務,包含由醫師、營養師、體適能教練組成的團隊,專為院生量身訂製一系列健康講座,15日舉行健檢服務捐贈儀式,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以及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主任秘書田基武等人出席見證,由衛福部少年之家李育穎主任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透過公益健檢與在地化健康服務,一起關心新竹市青少年健康。

照顧弱勢家庭需要政府、企業、民間社團等齊心協力發揮愛心,市府對於各界的付出一己之力深表感謝。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衛福部少年之家位於新竹市,這些12至18歲的孩子,大多來自弱勢及高風險的家庭,需要細心的關懷與照護,除了關心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及安全的生活環境,健康更是他們最重要的資產!青少年為新竹市政府最重視的寶貝,副市長感謝國泰健康管理從心出發,透過預防醫學的專業,提供健康檢查服務回饋少年之家孩子們,建立良好身體自我管理,和市府一同為青少年的健康把關,相當可貴。市府長期推動「關懷弱勢、響應公益」,沈慧虹副市長也呼籲民眾一起關心青少年健康,也盼藉此期待有更多的公益好事發生,共同照護市民全人健康,讓城市每個家庭的孩子都感受愛和溫暖。

國泰健康管理新竹中心長期以來,以專業健檢及舒適獨立的環境,照護新竹市民的健康,客戶大多是科學園區的上班族,董事長張清櫆提到「這次的服務對象是青少年,經了解,少年之家院生有固定的健檢補助,檢視後發現補助的健康檢查項目較為簡易,因此團隊不斷思考,如何透過自身的專業,給予這些孩子實質上的健康幫助;院生過去生活經驗及環境較為特殊,加上住宿集中管理,更必須留意感染或傳染的風險可能性,因此起心動念想為這群12-18歲的院生的健康多做一點守護」。

衛福部少年之家李育穎主任指出,以往每年都會幫孩子做健檢,但經費固定之下,檢查項目有限,院生在入住本家之前並沒有可供參考的健康紀錄,對於院生常見的慢性疾病或婦科問題,透過健康檢查發現隱藏的健康危機,能幫助院方對健康上的照護較為全面。李主任表示,非常感謝新竹市政府長期關心青少年問題,不論哪個年齡層都很幸福,這次透過國泰健康管理提供預防醫學健檢服務,為192名師生量身訂作健康檢查項目,利用檢查結果的整理分析,讓院方能更清楚脈絡,進而掌握孩子的身體狀況。此外,青少年的肥胖問題,也希望透過營養師及體適能教練的健康指導,將正確的飲食及運動觀念融入生活,進而改善健康問題。

衛生局局長王宗曦感謝新竹市各醫療機構不間斷地照護大大小小新竹市民,守護市民健康,期盼能發揮拋磚引玉之功效,希望社會各界共襄盛舉,共同為打造幸福平安城市而努力,也呼籲民眾定期健檢為自己的健康超前部署。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