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肌力Young生活不一樣」打造部落新運動 饒縣長希望全縣長輩都能一起健康變老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7-17 10:40:30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東報導】為了帶給高齡長者正確增肌觀念及新興健體知識,臺東縣政府整合資源,促成部落文化健康站與國立臺東大學合作,創全國之先,在15個文健站試辦體適能課程,由臺東大學專業團隊每週2次帶領文健站叔叔阿姨們運動,縣長饒慶鈴(15)日下鄉體驗,首站到卑南鄉東興文健站,與文健站的長者一起做運動,縣長希望讓長輩們透過正確的、持續的、聰明的運動,常保健康沒煩惱。

饒縣長上午9點以東興部落文健站新同學身份參與,另有現議員鄭崗山、郭宗益、鄉民代表李德良、田明元、東興村長陳興榮一起上課,鄰村利嘉村長林肯毅也帶幾位長者前來觀摩。

饒慶鈴縣長這次下鄉參與體驗東興部落文健站長者體適能課程,與文健站的長者一起做運動,由臺東大學體適能指導團隊透過輕鬆好玩的活動,帶著文健站叔叔阿姨們,先用抗力球當作伸展暖身運動,先將身體各部位肌肉溫度提高,以及關節角度打開,可以避免運動傷害產生。接下來訓練心肺耐力與身體協調性,一邊運動一邊唱歌,叔叔阿姨重回年輕時代,同時新同學饒慶鈴縣長及所有貴賓與大家一起體驗團隊接力(接水管團康遊戲),其中最高齡為96歲的歐陽伯伯,透過團康遊戲,也讓平時繁忙於公務的饒縣長一邊工作一邊放鬆身心。活動在傳統歌曲的陪襯下,歡欣鼓舞地進行,長輩們笑得燦爛,沉浸在教學之樂,饒縣長更享受著運動帶來的放鬆的愉悅感。

縣長表示,臺東縣已設置91個文健站、超過2800位部落長者參與,數量為全台灣之冠,臺東縣政府更要做好照顧長者的工作,為了帶入高齡長者正確增肌觀念及新興健體知識,臺東縣政府促成部落文化健康站與國立臺東大學合作,在傳統生活框架加入新元素,長者們參與文健站的課程活動,在15個文健站試辦體適能課程,創全國之先,讓新運動滲透整個部落。

整場活動下來,饒慶鈴縣長認為運動也可以很不一樣,更積極鼓勵部落長者培養運動習慣,運動的好,不但可以健身,也能防止跌倒、提升身體活動力、減少孤獨感等。

未來,臺東縣政府與臺東大學指導團隊將更進一步把「體適能新觀念」推廣到所有文健站,翻轉既往健身思維、增進部落長者樂齡活躍,以健康老化的概念,讓全縣鄉親都能一起健康變老!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