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永續經營 維護海洋資源 頭城放流5萬粒九孔苗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7-17 10:55:04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宜蘭報導】為維護漁業永續資源的多元性及永續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委由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宜蘭縣政府、頭城區漁會及福智基金會等團體,15 日於頭城鎮桶盤堀漁港沿岸放流,共有5萬粒2公分以上的九孔苗被放流入海,將有助於漁業永續經營及維護海洋資源。

宜蘭縣政府、頭城區漁會及海巡署都相當重視這次的活動,在頭城區漁會鄭讚福理事長、林民讚常務監事、陳秀暖總幹事及海巡署第一(宜蘭)巡防區指揮部洪伯昇部主任及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海洋及漁業發展所以及福智基金會等熱心民眾共同參與下,由潛水人員搭著動力小艇出海圓滿完成放流任務。

 頭城區漁會陳秀暖總幹事表示,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藉由這活動喚起大家更重視海洋資源保育,也期盼能多舉辦相關類似活動;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及宜蘭縣政府表示將爭取相關經費擴大辦理,共同做好漁業永續經營。

九孔為中低階物種,主要棲息於潮間帶至數十公尺深的岩礁縫隙,以藻類為主食,藻類被清除後能有助於珊瑚或海葵附著,以利增進海洋生態系的多樣性,經調查桶盤堀附近海域非常適合九孔生長,放流完成後天空也降下甘霖,期盼九孔苗到新環境能自由自在健康成長,成為豐富海洋資源的生力軍,有助於漁業永續經營發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