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樂動」文光國中舞蹈班、馬公國中音樂班聯合展演活動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7-17 10:58:41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澎湖報導】去年的「樂動、舞動」、今年的「舞動、樂動」,跨越了舞蹈與音樂領域,將文光國中舞蹈班和馬公國中音樂班凝聚在一起,訂於7月18日晚上7時於澎湖縣觀音亭廟埕廣場舉辦的聯合展演,歡迎各位關心藝文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舞蹈與音樂本為相輔相成,去年文光國中舞蹈班和馬公國中舞蹈班跨校合作聯合演出,為澎湖縣藝術才能教育首創,今年兩校透過教育部「109年推動國民中小學藝術才能班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補助計畫再續前緣,跨校合作聯合演出為澎湖縣藝術才能教育發展之里程碑,呈現學生音樂、視覺及表演藝術的學習成果,更顯示出本縣對於藝術教育發展之重視。澎湖縣國中藝術才能班長期以來在推動教育多元化的過程中扮演重要推手,深耕藝術教育、扎根藝術涵養,文光國中舞蹈班及馬公國中音樂班更發揮了承上啟下之功能,為澎湖縣舞蹈及音樂教育重要之骨幹。

文光國中舞蹈班在各界的支持下成立於100學年度,以培養舞蹈人才為目標;短短9年的時間,以其專業課程、多元學習、熱情充滿活力的精神,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屢獲現代舞、古典舞、民俗舞全國第1名的殊榮,且多次協助本縣各類大型活動之演出,優異的表現已在全臺灣打出知名度,真正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直讓人讚嘆;孩子們在不斷的競賽、演出中,不斷練習、持續成長、辛苦付出,台上數秒鐘的動作,孩子們揮汗如雨,重複練習上百次,期待在舞台上展現亮點,完美呈現藝術美感!

馬公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團,自104年起秉持著多元學習、多元教育的原則與理念,不斷為學生創造各種不同類型的展演舞台。與臺北3E青年愛樂交響樂團合作舉行音樂營及聯合音樂會只是個開端;緊接著與鋼琴王子陳冠宇老師合作舉行「相約美麗菊島」鋼琴協奏曲擔任樂團合奏;108年與灣聲樂團澎湖行腳參與一系列演出;更自去年起與文光國中舞蹈班舉辦聯合展演,讓孩子親自體驗音樂與舞蹈結合之美感,每一場演出都能散發學生為表演藝術付出那份誠摯的心。在少子化的環伺下,馬公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團更是不斷讓孩子擁有更豐富的學習與展現,未來也一直秉持著「創造舞台、展現自我」為宗旨,將藝術的種子發芽茁壯。

精彩的演出,華麗舞姿與悠揚樂音,兩校的跨領域合作,在夏日的夜裡期待與大家相見;演出的節目從莫札特后宮誘逃序曲到灣聲樂團獻給抗疫醫護人員的心向天明,每個節目都是100%用心製作,每個動作音符都是100%發自內心,每個音符都是100%盡心拉奏,7月18日晚上7時於觀音亭廟埕廣場的演出,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