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市交 & 高市國 2020下半年音樂會 7/21開賣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7-20 16:01:2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高雄報導】隨著台灣疫情緩解、繼六月廳堂解封音樂會後,喜歡表演藝術音樂的你在經過多個月停歇回歸日常,2020下半年,高雄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規劃各場音樂會回應樂迷們的期待、一場接著一場精彩展開!不論是愛好者一般購票或是使用振興券、藝fun券購票的觀眾……期待2020下半年度都能平安見到大家回到廳堂好好聽音樂!

由高雄市交響樂團與高雄市國樂團各自規劃製作不同主題的音樂節目,邀請國際音樂界重量級名家、或以新型態的形式呈現……場場都是製作團隊與樂團精心演練而成,九至十一月份的節目預計於7月21日(星期二)中午12:00開賣,要搶最佳觀賞位置的樂迷,動作要快!高雄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所屬樂團2020下半年的音樂節目有:七月盛夏,兩個附屬青少樂團的純真演出--7/19高市交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音樂會《以巨人為名》、7/26高市國附設青少年國樂團音樂會「就是愛炫-青少年的狂想」都是在文化中心至德堂,暑假首先洋溢青春開演;緊接著9/27高市國與臺灣豫劇團《豫見繁花開》音樂會、高市交與朱宗慶打擊樂團一起帶給你《進擊的節奏》音樂會;光輝十月,樂壇巨星重磅入列二場音樂會-10/17《璀璨‧榮耀》─曾宇謙X高雄市交響樂團、10/18《簧之狂響》簡文彬與高雄市國樂團音樂會;11/28聽歌后歌王唱情歌與高市交「一首人生2」掌聲響起國台語金曲演唱會、12/12《浪漫絕響》陳毓襄與雄市交響樂團音樂會、12/27《花開慶富貴》蘇文慶與高雄市國樂團音樂會……各節目陸續宣告開賣,敬請關注兩樂團臉書公告演出資訊,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2020/7-11月  高雄市交響樂團與國樂團演出節目簡介

9/27(日) 高雄市國樂團-《豫見繁花開》音樂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高雄市國樂團、臺灣豫劇團共同製作,由郭哲誠指揮、殷青群導演擇定劇團膾炙人口的經典劇目:《王魁負桂英-打神吿廟》、《抬花轎》、《梁祝-哭墳》、《花木蘭、穆桂英》等五齣選段,由豫劇皇后王海玲率領臺灣豫劇團三大旦角-蕭揚玲、張瑄庭、謝文琪分別就各選段主唱,與高雄市國樂團邀集多位作曲家編寫獨特風格之新編曲目共同演出。(本節目已開賣)

9/27(日)高雄市交響樂團x朱宗慶打擊樂團《進擊的節奏》音樂會/至德堂

高雄市交響樂團再次挑戰不同形式媒材合作演出,邀享譽國際朱宗慶打擊樂團同場演出,以大型擊樂重奏協奏曲的形式,演譯當代知名作曲家:齊戈維契擊樂二重奏協奏曲《癡迷》、艾曼紐‧塞瓊奈《吸引力四重奏》、張鈞量《天與地》、李哲藝《六六大順》等多首精彩作品;指揮楊智欽表示特別精選史特拉汶斯基最受時代爭議的前衛作品《春之祭》,一起為音樂會營造濃烈鮮明的音樂色澤,在兩大樂團充滿生命力的演奏敲擊之下,兼具音樂故事性與有力節奏之美,十足過癮!

10/17(六)《璀璨‧榮耀》─曾宇謙X高雄市交響樂團/衛武營音樂廳

高雄市交響樂團二度聯手知名小提琴家曾宇謙,首次於衛武營音樂廳呈現具高度技巧性的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展現小提琴艱難的琶音與雙音技巧與高難度和弦;由指揮楊智欽、高市交和百餘名演奏家同台,演出威爾第歌劇《一日國王》序曲、史特拉汶斯基《火鳥組曲》與雷史畢基的《羅馬之松》,勢必在炫麗的音符中,將風靡台下聽眾。

10/18(日)《簧之狂響》簡文彬與高雄市國樂團音樂會/衛武營音樂廳

世界首演場-由指揮簡文彬與高雄市國樂團首度共同合作演出,以自由簧為主要呈現的樂器,當東方的笙與西方的管風琴一同在舞台上各自特色發揮極致,又兩者共融的簧之狂響。音樂會曲目-蘇文慶:《笑傲江湖》、關迺忠:《孔雀》-Ⅳ.孔雀姑娘的婚禮、王乙聿:《簧》、刁鵬:《臀》塞扎爾‧法朗克作曲、李俐錦改編:《前奏,賦格與變奏作品18號》、鄭伊里:《委創作品》。(本節目已開賣)

11/28(六)高雄市交響樂團「一首人生2」掌聲響起 國台語金曲演唱會/至德堂

由李哲藝全新編曲、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出,集結四位歌王歌后:許景淳、謝淑文、王柏森、朱宏昌四大歌手齊聚,要讓觀眾掌聲再度響起,現場演唱包括:掌聲響起、女人花、愛我三分鐘、卡門、愛你一萬年、無言花、天頂的月娘啊、玫瑰人生、在水一方、獨上西樓、我心深處、楓葉情、溫暖的秋天、真想要飛、海海人生、新不了情、我是一隻小小鳥、城裡的月光、最愛、搭錯車組曲……哪一首歌不是你最忘不了又深刻懷念的呢?

12/27(日)《花開慶富貴》蘇文慶與高雄市國樂團音樂會/衛武營音樂廳

國樂界全方位且優秀的指揮蘇文慶與高雄市國樂團聯袂演出,邀請柳琴戴佩瑤、鋼琴嚴俊傑共同呈現,以多首曲目傳情,一場大飽耳福眼福的演出備受期待如繁花盛開。曲目有蘇文慶:《富貴花開》、《行雲流水》、《故鄉情》、張永欽:《夜》、盧亮輝:《愛河暢想曲》。

高雄市交響樂團與高雄市國樂團所演出各節目,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各節目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http://kpcaf.khcc.gov.tw/或樂團FB查詢(主辦單位保有各節目異動權)。


用LINE傳送